--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小区有了智能外卖柜 居民取餐安全又有序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15 12: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防控时刻,外卖不能上楼,餐食置于外卖架上会不会损坏或丢失?如今,在南山区粤海街道南油社区南油生活A区、B区,上述问题有了解决方案。日前,南油社区党委联合美团外卖在小区卡口定制“双向开门”智能外卖柜,既利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又方便居民点外卖取餐。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请到楼下取餐柜扫码自取!”最近,南油社区居民张先生经常接到外卖骑手的提醒电话。“外卖放在智能柜子里,有时候晚点去,也不担心被别人误取。”张先生说,这种取餐方式方便又安全。

  南油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南油生活A区和B区都属于老旧小区、住户多,疫情防控时刻,居民进出拿外卖,不利于卡口管理;遇到刮风下雨,外卖还容易损坏;此外,还偶尔发生外卖被盗或者取错情况。为此,社区党委联合外卖公司定制了一批可视化的“双向开门”智能外卖柜,嵌入小区围栏中,快递员无须进入小区就可打开智能柜一侧柜门放餐,居民则打开智能柜另一侧的柜门即可取餐。“有了这个柜子,外卖丢失情况少了,居民取餐也更有序了,小区卡口管理压力也小很多。”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社区已安装2个智能外卖柜子,可满足近2000户居民需求,未来,计划在社区其他有需求小区继续推广。

  “目前,我们为有需求的小区免费安装智能外卖柜,不同平台骑手都可使用,除了点餐、也可用于居民其他短时存储需求。”外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安排专人管理,定期清理柜子里的过期未取的餐食等物品,保持柜子的清洁卫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