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况通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情况通报

2020年4月29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9 09: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截至4月28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4月28日当天新增境内病例1例,出院4例。

  病例423(境内)

  男,29岁。4月22日,从广州市增城区到深圳市宝安区。

  4月24日晚,自觉乏力不适,次日症状无好转。4月26日,自感症状加重,前往宝安区人民医院就诊,21时,医院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结果为阳性;22时,宝安区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亦为阳性;23时,由120救护车送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27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4月28日,经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会诊,临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情况稳定。18名密切接触者正在落实隔离中。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新增1例,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境外输入5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

  目前,死亡3例,累计出院451例。8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15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1.png

3.png

全国各地摘口罩时间表出炉?

谣言!

  近日,一张网络截图在微信群流传,截图内容中包含了全国各地摘口罩的时间。

  其中上海、四川、江西、云南等多地显示均已摘,重庆市摘口罩的时间为4月21日,陕西省为4月25日,河北省、山东省为4月30日,北京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吉林市、辽宁省等多地则显示为暂不确定。

  这是真的吗?

  真相来了,以下图片为谣言,信不得!

2.jpg

到底何时可以摘下口罩出门呢?

  钟南山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

  钟南山指出,现在国内外疫情情况悬殊,中国已步入疫情的第二阶段,而其他一些主要国家还处在大暴发的第一阶段,这意味着人传人的几率非常高,戴口罩仍是很重要的自我防护手段,现在就提出不戴口罩为时过早。

  不过,在疫情不严重的地区,人少的地方或空旷场所,倒不见得必须戴口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