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28 15: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聚焦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根据《2023年“罗湖最美退役军人”和“罗湖最美拥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挖掘培树一批先进典型,结合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激励引导辖区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浓厚尊重尊崇社会氛围。

  (二)高效落实移交安置,精准助力就业创业。科学制定安置计划,促进接收安置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对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积极开展经济补助发放、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协助做好户籍和组织关系转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摸底,培育有针对性的培训项目,探索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发挥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作用,建立健全就业需求人员信息库,为退役军人和企业牵线搭桥,举办专场招聘会,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

  (三)做实做细优待抚恤,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刚性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待抚恤金,扎实推进优待证工作,细化完善区级基本优待目录清单;扎实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工作,组织开展好义务兵双亲体检活动。做好烈士祭扫及烈士纪念日活动。以双拥创建为契机,高标准做好罗湖双拥工作,常态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推动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落实落细,持续擦亮“六送六进”“罗湖双拥文化大讲堂”等品牌。积极协调军地各方稳步推进“双拥共建示范带”项目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