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0230260号提案的答复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20 15: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医保函〔2023〕17号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

  《关于推进优质港医港药等境外医药服务,构建国际医疗健康示范城区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我局在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立即对提案内容进行专题研究,按照国家、省有关政策及我市工作情况,主动与委员电话沟通,并就我市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在与委员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书面反馈意见。

  二、办理情况

  关于“适当的优惠政策和合理利用具有‘港医、港药,港械’资质的公共大药房”的情况。根据国家、省医保待遇清单要求,目前我市执行全省统一的医保目录,目录内项目可按规定享受相应待遇。为进一步支持港澳创新医药的使用,降低参保人负担,我局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商保机构推出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深圳惠民保”,其中包括遴选3种“港澳药械通”药械纳入专项保障,免赔额4万元,赔付比例50%,年赔付限额50万元,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医疗融合;截至6月30日,“深圳惠民保”累计投保人数超600万,位居全省首位。

  诚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8月3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