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政策决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大政策决策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深圳市南山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整改公告

信息来源: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9 15: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3年8月至10月,深圳市南山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南山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根据深圳市南山区审计局指出的问题及应关注事项,我局立即开展问题整改,在整改期限内已完成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未有效统筹推进项目落地实施”问题。目前南山区正在开展产业政策统一修订工作,按照区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要求,需待政策重新印发后才可开通受理。我局将于政策印发后第一时间开通受理,预计完成时限为2024年6月30日。

  二、关于“个别扶持措施操作规程细则制定不完善”问题。我局已修订完善《操作规程》,明确所有类别企业资助比例和资助上限的分档确认方法。

  三、关于“审核不严导致多发补贴”问题。我局立行立改,联系企业做好解释沟通。经核,目前企业已将多计资金退回。

  四、关于“其他应关注事项”。根据市、区“工业上楼”工作最新要求,各区可按照“企业租金有竞争力、开发商运营可持续”的原则合理设定“工业上楼”租金价格。待市、区关于“工业上楼”项目租金相关标准进一步明确时,我局将与深汇通公司及时签订补充协议。预计完成时限为2024年12月31日。

  在后续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科学统筹专项资金资助计划,加快扶持措施落地生效。同时我局已印发分项资金相关管理规定,提高资金政策工作严谨性、严肃性,形成长效解决机制。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3月29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