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价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 质量价格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2023年深圳市低压成套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16 15: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市监通告〔2023〕149号

  2023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低压成套设备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产品为低压成套设备。

  本次抽查了我市低压成套设备18家受检单位18批次产品,均为生产领域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二、抽查结果分析

  本次抽查依据《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1部分:总则》(GB/T7251.1-2013)、《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2部分:成套电力开关和控制设备》(GB/T7251.12-2013)、《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3部分:由一般人员操作的配电板(DBO)》(GB/T7251.3-2017)、《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4部分:对建筑工地用成套设备(ACS)的特殊要求》(GB/T7251.4-2017)、《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5部分:公用电网电力配电成套设备》(GB/T7251.5-2017)、《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6部分:母线干线系统(母线槽)》(GB/T7251.6-2015)、《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7部分:特定应用的成套设备—如码头、露营地、市集广场、电动车辆充电站》(GB/T7251.7-2015)标准的要求,重点对低压成套设备产品的成套设备的防护等级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三、抽查警示

  在此,提醒深圳市生产者、销售者:

  第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第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特此通告。

  附件:2023年深圳市低压成套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12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