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社会共治

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蔡英权会见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专项监督组组长孙群露代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08 09:12

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蔡英权会见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专项监督组组长孙群露代表.jpg

  10月6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蔡英权会见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专项监督组组长、市人大代表孙群露,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建民,办公室、督查审计处和食品经营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蔡英权同志向孙群露代表介绍了金谷园舆情应对处置和“四不两直”突击检查校外配餐企业等阶段性工作,以及制定加强校外配餐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八条措施、食材使用情况调查和食材选择工作指引等立足长远性工作。

  孙群露代表结合近期校外配餐企业食品安全舆情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学校自营食堂和校外配餐的情况要明确;二是校外配餐企业量化等级要达A,学校要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外配餐到校后,学校要安排验收、运输、派发等跟踪工作;三是校外配餐企业要加强食材食谱审核,加强微生物等检验检测工作;四是校外配餐企业生产面积与供餐量要匹配,避免超最大供应量供餐带来的风险;五是深圳要制定严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校外配餐企业标准。

  蔡英权同志对孙群露代表所提有关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向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和人大代表报告相关情况,拿出具体举措来推动落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请代表支持以下三项工作:一是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加突击检查校外配餐单位的大执法行动,也将主动向代表汇报执法情况;二是在制定校外配餐企业相关规范制度标准时,请代表们积极出谋划策,人大的校外供餐高质量发展等调研活动和我局开展的相关调研可以结合起来;三是校外配餐企业相关工作开展到一定阶段后,会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汇报,届时请人大代表们从校外配餐企业管理工作的分工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