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工作简报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出席大湾区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6 19:37

  

2023-04-14_19-25-11.png

  4月14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参加大湾区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事前事中沟通指导专题培训会,市局医械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会。本次培训会由我局联合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以下检查“大湾区分中心”)举办,旨在解答企业在医疗器械审评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注册申报效率。300多家来自内地大湾区九市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主要介绍了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事前事中沟通指导情况及共性问题研究成果,同时还邀请了龙头企业进行受理前技术问题咨询等经验分享,对企业在审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具体指导。医械处丁波副处长以“搭平台、优审评、聚合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发挥大湾区分中心等平台作用、提高第二类医疗器械变更延续技术审评效率、优化与产业主管部门沟通合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我局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

  王利峰总监在会上进行了致辞。他指出,大湾区分中心的设立,是党和国家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支持深圳双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两年多以来,我局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稳步推进大湾区分中心建设,为大湾区企业提高了优质的技术审评服务。面对企业日益增加的服务需求,我局联合大湾区分中心举办了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聚焦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的共性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及时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他希望,各企业充分利用本次培训会,加强沟通交流,在后续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申报水平和效率,同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研发更多高质量的创新产品。最后,他表示,我局会一如既往联合大湾区分中心等部门加强企业调研辅导,定期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审评、咨询辅导等相关培训和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医疗器械监管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