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研判风险、谋划重点——坪山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11 15:17

  为贯彻落实李忠局长、陈建民副局长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研判辖区食品安全形势,谋划部署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3月10日上午,区食药安办主任、坪山监管局局长陈汉杰组织召开坪山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推进会,李富忠副局长、相关科所主要负责人参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区食药安办从辖区食品安全情况、区食药安办职能、存在的问题以及2022年工作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参会科所围绕如何做好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展开了讨论。随后,李富忠副局长从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战略工程、食品安全考核工作等四个方面就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已编辑图片

  陈汉杰局长肯定了前期食品安全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各级党组织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狠抓落实,各科所要聚焦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围绕疫情防控、风险防范、队伍建设等工作,有目的、有方法、有针对性地抓好食品安全;三是压实责任,区、街道两级食药安办要厘清责任链条,科所要明确监管职责,充分利用上级、纪委监委、新闻媒体、人大政协委员代表、市民群众等多方监督倒逼责任落实落细;四是统筹推进,一方面区食药安办要充分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创新工作举措,合力守护全区食品安全,另一方面各科所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做到守正创新担使命、奋楫笃行开新局;五是科学处置,区食药安办要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科学防范和妥善处置突发事故的综合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和影响。

  最后,陈汉杰局长还对深圳市基本农田整治现场会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一步,坪山监管局将按照会议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