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黄贝所开展党代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7 14:13

  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于2021年10月19日开幕,为确保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餐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黄贝所(以下简称“罗湖局黄贝所”)提前部署,强化保障,认真细致做好党代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已编辑图片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党代会作为罗湖区的重大活动,会议期间就餐人数多,餐饮保障任务艰巨。罗湖局黄贝所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克服人手短缺困难,按照重大活动保障要求,成立由2名执法人员、2名快检室人员组成的食品安全保障小组,明确党代会会前、会议期间的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到人,部署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会前监督,查漏补缺。党代会召开前,罗湖局黄贝所提前介入,监管到位,指导到位,快检到位。于2021年9月16日联合食品科对区委饭堂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对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从业人员资质、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加工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留样等重要环节开展细致检查,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现场召集饭堂管理人员召开问题整改会,通报存在问题,指导饭堂管理人员落实整改;10月13日上午,罗湖局韩平华总监带领食品科和黄贝所对区委饭堂进行督导检查,复查整改情况,并召集相关管理人员现场审核会议期间菜单,核查饭堂管理单位会前准备情况,要求饭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10月15日,执法人员再次对区委饭堂和特种设备开展会前检查,再次对饭堂食品安全落实情况及送餐电梯、空气冷却器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在几次检查期间,快检室人员对饭堂食品原材料一并开展快检,共抽检13批次,结果均为合格。

  三是全程驻点,快检同步。从2021年10月18日开始至21日会议结束历时4天,罗湖局黄贝所现场保障小组按照封闭式管理要求全程进驻区委。每天上午6时,驻点人员严格按照菜单审核、进货查验、从业人员晨检、餐饮加工过程、备餐就餐、食品留样等方面开展全过程监管,驻点人员对发现的一些食品加工流程不规范的情形现场立即督促整改,并同步对当天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抽检,会议期间共快检58批次,涵盖食品类、蔬果类、畜禽类、水产类等品类,快检结果均为阴性。通过全流程无缝监管,严密保障698人12餐次的供餐安全,实现会议食品安全零事故,顺利完成党代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