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动监所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指导动物检疫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7 14:13

  2021年10月21日,市动监所二级调研员邓文煌率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动物检疫监管工作,市动监所防疫科、检疫科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农业科及辖区各镇畜牧站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研讨。

已编辑图片

  座谈会上,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农业科负责人王忠军同志详细介绍了合作区的动物检疫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希望将动物产地及屠宰检疫出证工作划归深圳管理体系。市动监所四级高级主办文武金同志介绍了为解决深汕特别合作区动物检疫问题所做的前期工作,目前动物检疫专用章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已全部发放到位,合作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要严格按照动物检疫证章管理制度做好证章的管理、发放和使用工作,严格按照检疫工作规定开展检疫出证工作。市动监所防疫科科长郑文科同志讲解了申办及使用深圳市动物检疫出证系统的相关内容。

  邓文煌二级调研员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积极推进动物防疫、检疫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深汕特别合作区是深圳市畜禽养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主要阵地,但存在机构建设不完善、人员经费未落实、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希望能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汇报,逐一解决好上述问题。同时市动监所将对动物检疫出证系统权限迁移问题给予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技术支撑和业务指导工作。

  会后,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陪同下,调研组到广东海崇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计划在该公司上线使用“深圳市畜禽屠宰检疫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