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参加全国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7 14:13

  2021年10月20日至21日,全国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交流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经验,分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加强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举措,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和食品生产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会议强调,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把查摆问题、防范风险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常态,要加快修订《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办法》,打好日常检查、飞行检查、体系检查“组合拳”,要加强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加快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持续提高监督检查能力、监督检查实效、监督检查作用,把监督检查作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抓手、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筑牢食品安全风险防线的重要环节。

  陈建民副局长在座谈中表示,深圳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唐军副局长的讲话要求,在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中,充分把握好问题导向、机制创新、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检查公示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继续把“组合拳”打好,把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工作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