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全力推进“食安快线”培训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6 16:55

  餐饮从业人员培训是国务院食安委及省食安委年度食品安全工作重点考核内容,为全力做好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迎检工作,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积极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全力推进餐饮业“食安快线”APP培训考核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明确工作任务。监管人员先行学习“食安快线”培训课程,熟悉软件操作,明晰本次工作目标,应完成培训考核单位全部落实到位,并将任务数分配到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广泛宣传提高商户意识。新湖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电话告知等多种方式,多层次推广“食安快线”,介绍“食安快线”的重要意义和课程内容,提升商户参训意识。三是全力执行保证工作成效。首先,建立“食安快线”交流群,在线及时解答“食安快线”APP使用等各方面疑问,助力餐饮从业人员完成课程和考核,并每日督促完成情况;其次,采取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培训,针对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经营者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指导方式,工作人员利用日常巡查、周末加班时间上门帮助经营者解决操作难题,切实完成推广工作;最后,及时通报工作完成情况,在工作群定期提醒完成进度,督促全体工作人员毫不松懈、持续发力。 自2021年10月12日调整部署以来,经过全员不懈努力,新湖所辖区“食安快线”考核覆盖率已从54%提升至85.74%。

  接下来,光明局新湖所将继续全力推进“食安快线”培训考核工作,力争尽快完成培训考核目标,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更好地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