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开展非政策性粮食日常监管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6 16:55

  为切实做好非政策性粮食的监管工作,贯彻落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明确非政策性粮食监管具体职责分工的通知》要求。2021年10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农牧科、西丽所联合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前往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对非政策性粮食储备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公司粮食储存环节质量安全管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现场抽取2批次大米样品进行检测,快检结果均为合格。同时,对非政策性粮食存储企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粮食储备单位重视粮食在流通领域、储藏环节质量安全管理;二是及时将非政策性粮食轮换信息告知监管部门,以便组织专业机构对其轮换粮食进行抽样检验,确保进入流通领域的非政策性粮食质量安全。

  下一步,南山局农牧科将加强与粮食储备单位信息互通,及时掌握粮食储存企业信息状态。根据非政策性粮食轮换要求,在轮换前组织检测机构对即将轮换粮食开展抽检工作,并对检验不合格的粮食存储企业进行后处理。适时开展非政策性粮食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对流通环节、储存环节的非政策性粮食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