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2021年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6 16:55

  2021年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2021年11月12-14日在深圳中亚会展中心举办。2021年10月21日上午,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新闻发布厅召开,介绍了数博会策划考虑、总体安排和筹备情况。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陆彪,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已编辑图片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同志表示,深圳是创新之都、科技之都,是数字化转型比较快的城市。在深圳,前沿科技与传统农业碰撞融合,产生了具有较强代表力的智慧农业、科技农业、数字农业,是深圳办好数博会的信心之源。同时深圳有政策支持、产业基础、技术支撑,有足够的底气让首届数字农业博览会“一炮打响”。

  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莫熙玲副局长指出,首届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选在深圳举办,充分体现了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对深圳的关心支持和高度信任。为高水平办好数博会,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积极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紧密部署各项工作;二是细化责任落实,组建数博会工作专班,印发《关于做好同期举办首届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相关保障工作的通知》,将农交会与数博会放在同一高度做好保障工作;三是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参加重大活动人员“六必须”要求,采取实名登记入场机制,观众必须全预约、全实名,确保管控到位。

  央广总台大湾区之声、中国质量报、新华网、南方日报、南方农村报、深圳特区报等国家、省、市级3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