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深圳举办2024公园智慧化新技术应用与科技创新交流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7 16: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4日,深圳成功举办2024公园智慧化新技术应用与科技创新交流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园林绿化处、中国公园协会、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出席交流会,来自全国50余个城市的公园主管部门、公园管理机构、园林绿化和智慧公园企业专家学者和行业从业者400余人参会。作为2024粤港澳大湾区花展专题学术交流活动,还于3月25日在莲花山公园举办2024粤港澳大湾区花展新能源智慧化设备路演。

  随着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产生了深远影响。从园林绿化行业来看,互联感知的公园基础设施和平台产品已经在市场上逐步铺展开来,众多智慧化技术和产业推动公园全方位升级变革,智慧公园以绿色资产统一管理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连接协调城市管理者、服务者、使用者,可以说,智慧公园是新质生产力在公园领域的生动实践和体现。

  本次交流会聚焦公园智慧化新技术和科技创新,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公园管理机构和企业代表从全国各地齐聚深圳,共同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如何提高公园建设管理水平,如何更好、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市民进行深入、广泛的研讨,就有关应用案例进行分享交流。交流会上还发布了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主编,中通服科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参编的《智慧公园顶层设计指南》团体标准。

  公园智慧化新技术应用与科技创新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各位专家学者、行业从业者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各城市、各单位与先进企业携手共进,加强交流合作,助力公园城市特别是智慧公园建设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更多人平等的分享到绿色经济的好处,为城市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