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南山区粤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事多窗”变“一窗通办”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9 16: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这些业务都能一次办好,真是太方便了!”日前,腿脚不便的郭老太太坐着轮椅,来到粤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全程暖心帮办下,很快办理好“医保报销”“残疾人辅具申请”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等多项业务,忍不住为中心“一窗通办”点赞。

  据介绍,“一事多窗”变“一窗通办”,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让“无差别受理”大综窗真正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大大节约群众办事跑路的时间,更是极大程度方便出行不便的老年群体。此外,“医保报销”“残疾人辅具申请”等业务均已实现网上全流程办结,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i深圳”APP或“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线上提交申请,线上完成审批,切实做到群众“零跑腿”。

  粤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着力打造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帮办服务,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针对办理业务困难的孕妇、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提供全程帮办服务,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办事需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