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深视新闻:科技+政府+市场 深圳推进智慧养老服务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26 17: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智能手表、智能跌倒报警器、智慧助老一键通,深圳将智能产品应用于老年群体的生活当中,让长者足不出户就可享受贴心的养老服务。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深圳还将推动建设全市统一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家住深圳福田区园岭街道长城社区的董阿姨,刚刚用智能手表对身体各项指标进行检测,呼叫中心的客服人员随即收到检测数据,向她进行反馈。董阿姨和老伴儿还可以在这个智能终端上,像点外卖一样点选陪诊、上门保洁等服务。

  据介绍,深圳首家虚拟养老院以及智慧健康养老云平台,自2023年10月在福田区开展试点以来,目前已覆盖7个小区近200位用户。

  近年来,深圳持续聚焦长者助餐、居家智能照护、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内容,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打造1+N模式的智慧养老服务场景,实现养老服务精准化、智能化、多样化。目前,智慧养老颐年卡发卡量已突破110万张,覆盖全市超九成以上老年人。今年,深圳将持续完善和丰富智慧养老“智能+管理”、“智能+服务”等场景,推进全市统一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