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优质高效!市商务局政务服务能效提升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27 17: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审批服务工作直接接触企业和个人,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的直接体现。商务审批服务落实深化政务改革要求,认真谋划、主动担当、扎实推进,近年来取得了积极成效。

   审批服务优质高效

  全市商务领域共有125个审批服务事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20项,行政检查3项,行政确认1项,公共服务87项,其他行政权力14项。2023年1月至10月,深圳市商务局通过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共受理审批服务100598件,接听咨询电话2300余次,实现各类审批事项“零逾期”“零差错”“零投诉”,审批服务工作连续18个季度考核优秀,接听窗口咨询电话约2900余个。我局首席代表团队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季度考评持续位列全市第一梯队,2023年第三季度考评排名第一,行政审批效能持续提升。

  “i深圳”有哪些审批事项?

  我市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按照全市部署,市商务局持续推行网上办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将“好差评”、“四免”、电子证照接口应用于行政审批服务综合管理系统的各审批环节,做好一体化政务服务中身份认证和电子印章对接、测试及联通,完成审批系统的升级改造,提高审批效率和企业体验感。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i深圳”APP、“粤省事”等小程序,引导申请人通过网上渠道便捷办理业务。

  近期,“i深圳”市商务局专区已实现“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备案”“软件出口合同登记备案”等18个事项的不见面审批(全流程网办)。网上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下一步,我局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升我市商务服务营商环境。

图片1.png

  如何申报?

  以“软件出口合同登记备案”事项为例,请参照附件视频。

  附件:申报示例.MP4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