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三大引擎齐上阵 绘就福田营商幸福底色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23 10: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福田政府在线正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不断优化政府网站,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彰显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特质的福田“服务范式”。福田政府在线推出政策精准推送平台,平台主要包括政策库、政策计算器、政策推荐三大引擎,进一步增强了政策的兑现力和获得感,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123.png

  政策智配,实现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福田区政策精准推送平台内三大引擎均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实现政策精准匹配与推送,通过机器学习等算法,将企业标签与政策标签相匹配,多库融合直接输出惠企政策匹配结果。企业可进入政策库搜索政策关键词,即可获取最全最新的政策。平台还通过企业和政策互贴标签的方式,帮助企业智能匹配政策项目,获取惠企政策。平台首页还根据用户访问行为覆盖了猜你想了解、猜你想咨询、猜你想办理、猜你想查询四个板块,分别开设了政策法规、政策问答、办事指南及常用查询等功能,加强涉企政策集成力度,保障企业享受政策不遗漏,帮助企业精准获取政策文件。

  对标企业需求,降低企业享受政策的成本。福田区政策精准推送平台内三大引擎均对政策给予智能标签,并通过大数据计算智能推送给对应用户。一是针对平台注册用户,可根据用户注册属性,如公司性质、公司规模、行业类型、人员配置等属性将适用的政策进行推送;二是针对未注册用户,可根据用户访问行为进行智能判断,获得用户关注信息类型,再进行政策匹配推送;三是用户可利用政策计算器,对企业属性标签进行选择,系统将通过后台智能计算,将匹配企业属性的政策推送给企业。企业在了解匹配的政策过程中,如对相关政策有不明之处,可在政策详情页面点击政策问答向政府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咨询了解。

  

  注册用户政策精准推送

  

  非注册用户政策精准推送

  

  政策计算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