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成果展示

深圳市水务局新增上线5项行政许可事项

信息来源:深圳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22 14: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水务局新增上线5项行政许可事项,具体为:1、因工程建设确需改装、拆除或者迁移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审批,2、城市建设填堵水域、废除围堤审批,3、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审批,4、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的生产经营活动审批,5、大中型建设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审查(包含:大中型排水设施初步设计审批(排水管网、水质净化厂));申请人可通过深圳市水务局官网或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水务局窗口查看办事指南提交事项申请。

  此次事项的新增,是深圳市水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统筹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进行梳理,并对新增认领的行政许可事项编制指南、设计流程和调试系统,及时完成事项的上线。

  近年来,深圳市水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一件事”、全市域通办等改革举措,优化行政审批制度,不断提升水务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创新服务方式,落实“一件事”改革

  为方便申请人同时办理深圳市水务局“建设项目新用户申请用水计划(秒批)”与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正式用水报装”业务,深圳市水务局已于2021年将其整合为“我要用水”一件事主题事项。申请人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水务局网上服务窗口“套餐服务”栏目申请“我要用水”,实现一次提交,办理两项申请。

  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办事“零距离”

  目前,市水务局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均可实现“一网通办”、全市域通办。为提升服务质量,深圳市水务局主动剖析窗口工作模式,要求工作人员及时电话对接并引导申请人准确完成事项申报和审批,耐心解答咨询,减少申请人现场跑动次数,实现了政务服务“好差评”好评率持续保持100%,主动评价率达39.45%。此外,在2023年第一、二、三季度进驻窗口与工作人员考评中,深圳市水务局和窗口工作人员均被评为优秀。

  未来,深圳市水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水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水务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着力打造更优质、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