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朝露
留言日期:
2024-03-27
主题:
职工医保的专家门诊诊查费统筹支付标准
内容:
本人在三级医院就诊,普通门诊诊查费25元,按照60%比例,统筹基金支付15元;专家门诊诊查费50元,统筹支付也是15元。 我理解病人应当自行为专家诊查支付溢价,主要想请问贵司,专家门诊诊查费是按照什么比例或支付标准进行统筹支付?可否附上有关法规的详细网址? 谢谢您们的回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3-27
答复时间:
2024-03-28
答复单位: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2年)>的通知》要求,普通门诊诊查费、专家门诊诊查费及网上就诊诊查费(以下统称门诊诊查费)应以普通门诊诊查费的收费标准作为支付标准。因此,一档参保人的门诊诊查费支付标准在三级、二级、一级医院设置为25、22、22元。根据《深圳市医疗保障办法》第三十二条 参保人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为诊查费的,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照一级以下医疗机构80%、二级医院70%、三级医院60%的比例支付。门诊诊查费待遇与其他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门诊基本医疗费用待遇不重复享受。故您在三级医院就诊,普通门诊诊查费与专家门诊诊查费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出均为15元。以上相关政策的通知与办法可在深圳市医保局官网上查阅。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