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样
留言日期:
2024-03-23
主题:
深圳少儿医保异地备案不可以使用
内容:
深圳少儿医保异地(省内)备案成功,是长期居住人员,有效期长期,就医扣我个人账户费用,窗口挂号缴费都是用的小孩的医保卡,为什么没用到统筹基金及小孩本人的相关医保额度?全部都是直接扣我的个人账户里面的余额,小孩绑定了家庭经济账户,这些如何报销?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3-24
答复时间:
2024-03-28
答复单位: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诉求已收悉。深圳少儿医保参保人参加我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已按国家、广东省及本市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或者市外转诊手续的,可以根据病情需要在备案就医地的联网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在异地就医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的,应当选定一家联网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就医;在非选定的医疗机构就医的,不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在不享受门诊统筹待遇的情况下,少儿参保人无个人账户但有家庭账户授权使用时,则使用家庭账户做医保结算。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