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谈跟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访谈 > 在线访谈 > 访谈跟进

市交通运输局政企通活动后续问题的回复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7-17 17: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问:我们公司搬到坝光(东部滨海先进制造业园区),我家在坪山,交通拥堵,尤其是节假日车流量很大,请问怎么解决?

  答:近期我们会启动两个高快速路工程,一个是外环高速三期,从坪山坑梓到大鹏街道,另一个是盐坝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从大梅沙隧道到深惠边界,重点解决的是东部的通道能力不足的问题。5-10月旅游旺季节假日期间,我们还全面启动景区的机动车预约出行,开通旅游公交专线,控制小汽车总量,引导公交出行来进一步缓解假日的拥堵问题。

  2.问:我们公司在龙岗龙城这块,现在那边公交出行很不方便,请问以后有什么改进的措施吗

  答:龙城应该是属于龙岗中先进制造业园区,目前该区域有轨道4期3号、14号、16号三条线路覆盖,我们正在开展轨道站点接驳设施的优化工作。以中部的阿波罗站为例,随着站点南侧工业园建成,站点周边通勤客流将进一步增加,接驳需求以步行和自行车为主。目前站点的公交接驳比较便利,但途径线路较少,未来将依托博荣工改保项目配建公交首末站,规划接驳巴士,串联上下围村、吉溪村、简龙村、简龙工业区等轨道站点3km范围内客流点。此外,还将规划建设自行车停车场、非机动车道、风雨连廊的慢行设施,大大提升轨道公交慢行出行的体验。

  3.问:你好,我是石岩人,石岩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犄角旮旯的地方,对外出行不是很方便,这一轮也规划为先进制造业园区,希望能借助20+8的东风来改善下我们的对外出行环境。

  答:整个石岩先进制造业园区分为南北东三个板块,分别规划了南部园区“四横三纵”干道路网,东部园区“四横三纵”干道路网,北部园区“五横三纵”干道路网,可以实现南部、东部园区实现10分钟上高快速路,北部园区实现15分钟上高快速路。涉及的几个高快速路重大工程,包括龙大市政化改造将于今年启动,机荷高速改扩建的前期研究也在加快推进,此外宝石路2期、外环路南延的重要的对外衔接的干线道路都在加快推进。

  4.问:据我所知深圳制造企业中自有仓储物流用地的比例不高,我想了解下深圳市货运物流设施在规划建设方面,如何为企业提供物流仓储保障,支撑先进制造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

  答:物流基础设施是现代流通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基础支撑,近年来我们相继编制了《深圳市现代物流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策略(2021-2035)及近期行动方案》、《深圳市现代物流场站布局规划(2021-2035)》,下一步将按照规划,加快构建“7个对外物流枢纽+30个城市物流转运中心+N个社区物流配送站”三级物流场站体系。

  一是加快西部宝安松岗、中部龙华观澜、东部龙岗宝龙三个公路物流枢纽建设,实现对深圳“东、中、西”三大方向制造业园区均衡覆盖和服务。

  二是加快推动30个转运中心落地,重点开展制造业配套功能设计,开发完善仓储中转、智慧分拣、供应链服务、交易展示等多元物流功能,打造多元复合、专业高效的一体化智慧物流场站。

  三是鼓励物流行业领军企业“走出去”拓展延伸物流服务网络,在中山、江门等市外新增物流仓储运营,解决咱们深圳物流仓储用地不足的问题。

  5.问:后疫情时代,深圳宝安机场的航空货运恢复的很快,恰恰说明深圳有比较好的先进制造业基础,因为先进制造业的航空货运需求要远远高于传统制造业,请问未来深圳机场有什么动作保障航空货运。

  答:今年加快推进东区国际转运一号货站项目(DHL一期)和南货运区货代一号库项目,2024年重点推进东区国际快件一号货站(UPS二期)、南区国内转运库项目(顺丰二期),完成保税物流中心提容改造,开工建设南货运区新建国际货站。另外,我们还鼓励航空公司新开连接“一带一路”、RCEP成员国等新兴市场城市货运航线,加密通达全球主要货运枢纽航线,强化东盟、日韩、中东、非洲等货运航线,提高客运航班腹舱运力资源利用效率,畅通国际航空物流通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