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探索新岗位,拓展新业态——罗湖区残联与孔氏(深圳)珐琅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罗湖区残联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4 17: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罗湖区残联多措并举加大残疾人就业政策扶持力度,拓宽残疾人的就业渠道,推动残疾人多形态就业。

  2024年3月12日下午,罗湖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人选董全琼同志率队与孔氏(深圳)珐琅公司执行总裁杨尚农一行,在区残联会议室就招聘残疾人就业、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拓展残疾人新业态就业渠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据介绍,孔氏(深圳)珐琅公司于2023年10月在深圳罗湖注册。孔氏(深圳)珐琅坚持“仁者爱人”理念,致力于为残障群体提供就业机会,目前该公司生产部中80%均为残障人士,已培养50余名残疾人从事高端珐琅制作,并希望在深圳继续招聘残疾人为主要技术人员。

  座谈会上,董全琼同志首先向孔氏(深圳)珐琅公司一行介绍了罗湖区残疾人就业帮扶及惠企政策,就用人单位招用残疾人奖励及“残保金”减免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董全琼同志表示双方应加强交流合作,尝试在罗湖区街道职康中心为辖区残疾人开展珐琅工艺制作培训,丰富残疾人技能培训项目,提升辖区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同时尝试设立直播带货平台,为辖区残疾人提供新业态就业服务。

  下一步,罗湖区残联将持续多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以多形式多渠道向残疾人、企业宣传就业纾困帮扶等政策,为辖区残疾人开展移动互联网设计、网络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训,带动残疾人掌握更多营生技能包,不断丰富残疾人就业岗位,保障残疾人及企业的合法权益,助力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推动罗湖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10193888626787537835(1).jpe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