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4-04-12 12: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运龙率队对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戴运龙强调,要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民以食为天,“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项目已连续三年票决入选市十大民生实事,位列2024年度民生实事首位。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加强消费者权益保障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深全国、省人大代表和市、区人大代表对该项民生实事实施情况展开调研,推动有关部门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一个上午,代表们先后来到福田农批市场和沙河天虹商场,现场检查调研了农产品检测、圳品销售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情况。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场监管、商务、乡村振兴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后,代表们结合调研情况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戴运龙用“重视程度高、推进措施实、实施进度快”肯定了“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实现的良好开局。他表示,深圳是一座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200万的超大型城市,守护食品安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深圳城市特点,严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用改革创新的思维谋划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以科技赋能食品安全治理,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圣元,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