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政协开展调研“深聊” 放大“实验室经济” 加快医教研产融合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8 11: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带队前往深圳市光明区生命科学园进行调研,并围绕“加快医教研产融合,打造世界级医疗卫生高地”开展界别“深聊会”。

  吴以环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医学科学院临时科研场地、粒影生物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光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实验室(湾有引力)、卫光生命科学园展厅等。

  随后,市政协医卫界别委员展开“深聊”。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罗伟香表示,要打通深圳市高水平医院与深圳市医学科学院的信息隔阂,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分类分层设置数据共享权限。利用高水平医院的数据,共同开展临床研究。“大学、院校主动走进医院、走进临床。针对临床遇到的疑难杂症,由医院开展前端的临床研究,大学与院校开展深度的基础研究。”罗伟香建议。

  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韩振则提出,医教研产一体化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还有好多医药企业、医疗器械企业和运输企业,都和医院临床的结合非常紧密,应该把这些企业也吸引到医教研产结合的平台上展开合作,整合起来形成一个产业集群。”

  吴以环充分肯定调研中各科研机构、园区所代表的“实验室经济”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她表示,要在医教研产融合中继续放大“实验室经济”效应,为打造世界级医疗卫生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