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深调研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自贸试验区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8 11: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6-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穆虹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深就“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何平,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副主席袁宝成,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参加调研。

  在深期间,调研组前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深圳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比亚迪等深圳企业代表座谈,就如何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探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自贸试验区听取意见建议。

  据了解,以2013年上海自贸试验区揭牌运行为起点,到新疆自贸试验区去年11月挂牌成立,我国自贸试验区历经7次扩容达到22个,形成了覆盖东西南北中、统筹沿海内陆沿边的改革开放创新格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行动方案》今年1月印发实施。

  调研组充分肯定深圳在推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上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2023年是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周年。在新的起点上,深圳要继续以先行示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敢闯敢试、真抓实干,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自贸试验区上,继续发挥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毗邻港澳的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

  深圳市领导王守睿、王大平参加调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