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前海发布关于促进大宗商品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1 12: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前海管理局印发《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关于促进大宗商品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在前海设立的大宗商品贸易企业及供应链企业,符合前海总部企业认定要求的,最高给予1000万元落户奖励。对符合条件的前海港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每家交易场所每年最高支持1500万元。该措施自2024年3月25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在支持大宗商品贸易产业集聚方面,符合条件的大宗商品贸易总部企业落户前海后,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落户奖励。对年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亿元以上的大宗商品贸易企业或从事大宗商品交易的地方性交易场所,提供每平方米每月40元租金扶持,每家企业每年扶持金额最高300万元,最多连续支持24个月。前海还将加强培育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主体,引进一批国际化高能级大宗商品贸易主体。

  在打造大宗商品贸易结算中心方面,对符合条件的前海港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每家交易场所每年最高支持1500万元。对在前海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期现联动”的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支持。对在前海进行跨境人民币年度结算量排名前三位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此举将为人民币跨境使用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将有效推动大宗商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快速发展。

  在强化大宗商品贸易保障方面,前海支持大宗商品贸易数字化服务系统建设,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新建系统按开发费用的20%给予一次性支持,单个企业最高补助金额达300万元。前海还将加大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大宗商品贸易企业进出口信贷投放力度。

  《若干措施》分为支持大宗商品贸易产业集聚、打造大宗商品贸易结算中心、强化大宗商品贸易保障、配套措施共四部分17条,从多方面推动前海大宗商品贸易扩规模、促创新、拓市场、优环境,支持包括大宗贸易企业、商品交易场所及上下游企业,覆盖面较广,将促进前海大宗贸易产业链全面高质量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