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4-03-25

名 称:《关于促进文体娱乐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促进文体娱乐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政策咨询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5 14:22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市民精神文化和健身休闲需求,根据《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办发〔2020〕3号)和《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深府办规〔2020〕4号)等文件规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制定了《关于促进文体娱乐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现对《若干措施》作如下解读:

  一、《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答:文体娱乐业作为营利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和体育产业核心领域的主要内容,也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推动文体娱乐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集聚新闻出版、影视、演艺及高端体育赛事、演艺活动资源,是建设现代城市文明典范的基本要求。目前,我市是北上广深杭五个城市中规上文体娱乐业企业总营收最少的城市,与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地位不匹配,离高质量发展要求还存在差距。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了《若干措施》,通过鼓励纳统、招商引资、培育龙头企业、打造新型演艺空间等措施,调动各类文体娱乐业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促进文体娱乐业投资与消费,推动我市文体娱乐业高质量发展。

  二、《若干措施》包含哪些内容?

  答:《若干措施》共9条内容,分别从鼓励行业企业纳统入库、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引进优质企业、打造多元演艺空间、举办大型演艺活动和体育赛事、培育文体娱乐业经纪机构、优化文体娱乐业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其他规定等九方面提出具体举措。最后一部分,明确本措施有效期。

  三、《若干措施》资金规模是否有限制?

  答:《若干措施》对每个资助项目都设置了上限,具体支持情况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参照上年度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根据每年项目申报的实际情况,以及最终评审结果确定。

  四、《若干措施》的实施期限有多长?

  答:《若干措施》有效期2年。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