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深圳市2023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5 12: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送〈关于深圳市2023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函》(深常办函〔2024〕6号),我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照问题清单,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时尚产业专项资金管理缺乏有效统筹”中“一是扶持措施针对性不足”

  该事项已整改完成。整改情况如下:一是加大先进制造技术研发等关键性技术政策扶持,研究出台了《深圳市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的若干措施》。二是制定出台了《2024年深圳市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工作方案》,强化优势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时尚领域人才培育,做实做深产教融合。三是启动政策措施研究,进一步优化竞争力提升应用创新项目,加强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攻关政策扶持。

  二、关于“时尚产业专项资金管理缺乏有效统筹”中“二是专项资金监管缺位”

  该事项已整改完成。整改情况如下:一是修订完善专项资金管理规定,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项审计标准和评分标准。二是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根据绩效评价修改完善政策措施和相关管理制度。三是启动政策措施研究,进一步优化竞争力提升应用创新项目,突出项目扶持是创新性,加强与企业日常工作区分。

  三、关于“时尚产业专项资金管理缺乏有效统筹”中“三是部分政策措施执行不到位”

  该事项已整改完成。整改情况如下:一是修改申请指南和专家评分表,分行业细化项目的申报条件和要求。二是进一步修改完善了评审表,强化专项资金扶持的精准性。三是已修改完善时装活动绩效评价机制,其中项目效益情况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满意度3个方面设置了三级指标。

  四、关于“转供电改造工作未有效落实”中“一是终端用户改造情况底数不清”

  该事项已阶段性整改。整改情况如下:一是我局已梳理统计了工业园区抄表到户验收情况,并要求供电部门和各区完善。二是我局已联合供电部门构建工业园区底层数字化架构,确保基础数据精准、实时采集。打造园区智慧用能服务平台,实现精准监控、辅助决策、个性管理。

  五、关于“转供电改造工作未有效落实”中“二是部分用户仍然执行两部制电价”

  该事项已阶段性整改。整改情况如下:一是我局已要求供电部门开展适应性改造,衔接做好系统建档和电价调整工作。二是支持终端用户有关用电报装容量原则上以供用电的有关价格管理规定为准;支持科学合理分配用电负荷以适配低压接入方式。

  特此公告。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3月14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