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地铁“国安号”主题列车发车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4-04-16 11: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8号线“国安号”主题列车车厢采用“4·15”标识的红星红和光芒黄作为主色调,同时融入山海元素。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15日上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深圳市“国安号”地铁专线启动仪式在地铁8号线大梅沙站举行。

  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圳市委国安办、深圳市国家安全局、盐田区委国安办和市地铁集团联合打造的“国安号”地铁主题列车正式发车,并将持续运营一个月。

  记者看到,在地铁专列上,不少乘客拿出手机对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进行拍照打卡,有的还通过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进入主题页面,参与互动游戏、有奖竞答活动,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

  地铁专列车厢在设计上提取了“4·15”标识的红星红和光芒黄,同时融入了山海元素。在内容上,以富有感染力的标语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政治安全、科技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多方面的国家安全知识。深圳市委国安办还联合相关单位开发了“星宝守护者415大闯关”国家安全知识互动地图游戏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线上挑战赛”有奖竞答,市民通过扫描车上的二维码即可参与互动。除了极具特色的“国安号”山海专列,地铁电视、地铁灯箱同期刊播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案例、视频和宣传教育内容。

  在地铁大梅沙站B口,还有无人机携国家安全标语在山海之间“踏浪而来”。同时,在B口架空层,盐田区设置了政治安全、海外利益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涉国家安全多个领域的宣传摊位,文体等相关部门及街道以知识问答、扫码游戏、拍照打卡、派发国家安全相关领域书籍及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

  据了解,“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我市将持续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等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