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新城立交通车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01 11: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城立交位于南山区、宝安区与前海合作区交界处,采用部分互通定向涡轮形立交与南坪快速、桂湾一路、宝安大道、深南大道以及北环大道等重要道路连接。

  昨日,深圳首座大规模采用预制装配技术的立交桥——新城立交正式通车。据了解,该立交的总体装配率高达85%。新城立交连接市内多条重要道路,包括北环大道、月亮湾大道、宝安大道、深南大道、107国道、桂湾一路、南坪快速路等,有助于实现市内交通快速转换。

  新城立交工程设计新增匝道13条,匝道总长约7.46公里,其中桥梁总长约4.73公里,新建综合管廊总长278米。本次开通范围为A、B、D、E、F、G、H、K、L、Q、U匝道及双界河A支路北幅。

  市交通运输局介绍,由于长期以来宝安大道、南坪快速及桂湾一路未直接连接,造成宝安大道高峰期间拥堵严重。新城立交完善工程立交区11条匝道的开通,一方面缓解宝安大道交通压力,另一方面将实现南坪快速与宝安大道之间的交通快速转换,对加强前海北部及宝安中部对外交通联系、提高片区交通服务水平、促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及宝安中心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