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副主任郑雪峰赴大鹏新区督导调研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海上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4-07 17: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调研掌握大鹏新区海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3月28日下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率队赴大鹏新区开展督导调研,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陪同,市安委办相关处室,大鹏新区安委办、消安委办、交安委办、水交安委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1.png

  督导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南澳办事处杨梅坑片区,实地查看了休闲船舶运营管理和集中停泊点“十个有”建设情况,现场就开展海上安全管理“压舱石”行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雪峰同志组织召开督导座谈会,会上大鹏新区汇报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图片2.png

  雪峰同志对大鹏新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抓实抓好全时全域安全生产,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二是抓实三年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立足新区实际,注重解决难题、末端问效,压荐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力争每年解决几项重点难点问题,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强化安全管理。要紧盯城镇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九小场所”消防隐患、建筑施工高坠事故多发、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管理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全链条监管机制,标本兼治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