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举办2024年度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4-03 10: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工作,提高干部事故调查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3月28日-29日,市安委办举办了全市2024年度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业务培训。全市应急系统、市直有关部门、驻深单位及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等25家单位60多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市安委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李频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特邀市应急管理局、宝安区检察院、福田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资深事故调查专家,分享宝贵经验并授课。培训内容涵盖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及应急处置工作、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调查制度、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规范、事故调查行刑衔接以及事故调查和评估实例观摩等方面,具有高度的针对性、引领性和指导性,对提升事故调查处理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在培训过程中,福田、盐田、宝安、龙岗、龙华五个区还就事故瞒报认定及查处、电梯安全监管及调查分工、十二类道路运输车辆事故统计标准等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工作的理解,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业务知识和技能,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