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连山、融城、通海 打造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最佳样板

信息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 信息提供日期:2024-04-17 17: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4年4月16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打造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最佳样板。要抓紧完善方案、“并联审批”推进各项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连山、融城、通海”的山海慢行新体验。要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继续加强监管,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同时,治理好工地、道路扬尘问题,确保这项工作稳居全市前列。要认真借鉴碳汇项目成功经验,研究推出符合盐田实际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碳交易项目,真正把盐田得天独厚的生态财富转化为经济财富。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及时间导向,奋力推动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发展交出圆满答卷。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对每一项经济指标、重点项目、重要任务都要明确具体的启动、完成节点,确保在每个阶段都有看得见的进度、拿得出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入开展在建工地、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工业园区、城中村、自建房、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提前做好气象预警、物资储备等工作,全面加强水库、边坡、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地段、重点设施排查检查,确保辖区平安度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