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开展2024年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大鹏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4-04-17 10: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以“弱有众扶,暖心政策进社区”为主题,组织开展社会救助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

  从2022年起,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计划以救助政策进社区的方式,每年度在三个办事处各选择一个社区进行政策宣传,深入群众中间提高政策普及率。迄今为止,分别在葵涌办事处的坝光、高源、葵丰社区,大鹏办事处的大鹏、水头、下沙社区,南澳办事处的南澳、南渔、南隆社区组织过相关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着重向辖区群众普及了2023年12月修订印发《深圳市大鹏新区困难群众综合救助暂行办法》的概念和适用范围。

  活动现场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宣传,政策“下沉”到社区,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深圳市临时救助办法》《深圳市大鹏新区困难群众综合救助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增强群众运用政策解决问题的能力。

  接下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将继续加强与办事处、社区联动,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

图片1.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