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大鹏新区坝光片区临时党委组织开展“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大鹏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1 14: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大鹏新区坝光片区企事业单位防范消防安全风险意识和能力,2024年3月20日,坝光片区临时党委组织开展“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专题党课,坝光片区企事业单位和建设单位党员代表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新区消防宣传开放站官兵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强化消防宣传 普及消防知识”为主题的课件演示、火灾案例播放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火灾危害、火灾预防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参会人员的企业类型、性质等特点,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及常见消防器材的检查方法、维护保养、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全面培训。随后,消防宣传开放站官兵在现场进行消防实操培训,详细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针对参训人员实际使用灭火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参训人员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