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南山区)开幕 联袂呈献时尚盛宴 打造多元产业格局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1 14: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牵手”米兰,在创新南山碰撞出时尚创意火花。3月20日,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南山区)开幕式在南头古城IF工厂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选址于南山文化地标南头古城,这里有着近1700年的历史,被人称为“粤东首郡 港澳源头”,蝶变焕新后这里成为汇聚多元文化、自由鲜活的艺文高地,如今的南头古城已经成为深圳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时尚周期间,南山将陆续举办深圳·米兰新锐时尚艺术展、时尚沙龙、南山时尚巡礼、时尚之夜等系列时尚交流活动,联袂呈献时尚盛宴,并在本届时尚周“海拔”最高的云端秀场——SIC超总国际会客厅·天空之境,发布南山原创设计师最新设计品牌。

  其中,深圳·米兰双城新锐时尚艺术展将邀请深圳和米兰的9个新锐时尚品牌参展,展品涵盖最新款的成衣、经典设计、主理人手稿、艺术装置、多媒体影像等,5大展厅线性分布于南头古城内,串联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时尚漫游路线,展览将持续4周。

  米兰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也是久负盛名的世界艺术之都,米兰时装周更是被认为是世界时装设计和消费的晴雨表。深圳是一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时装与创意设计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被誉为中国的时尚创意之都。2018年,深圳与米兰结成友好交流城市,不断深入时尚设计等领域的合作。南山区作为深圳的核心区域之一,成为世界看中国、中国看深圳的重要窗口。

  目前,南山区规模以上创意设计服务企业达到350多家,同时以南头古城、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华侨城创意园、深圳湾万象城、荔秀服饰文化街区等创意设计产业园区、时尚商圈和企业集聚区等为基础,构建起时尚产业生态圈。2023年,南山区现代时尚集群实现产业增加值67.07亿元,占全市14.76%。

  开幕式现场,在社会各界共同见证下,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与意中协会会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悉,时尚周期间,南山区将结合创意文化产业和年轻活跃的消费群体,聚焦产品设计力和品牌文化力两个高附加值要素,一方面支持成熟的国际知名品牌进驻,同时引领时尚发展风向,另一方面以双城交流为契机,致力于发展国际新锐品牌展示与原创设计师品牌孵化,发展时尚买手经济,打造多元时尚产业格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