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开展代表回选区活动 多方联动发挥代表作用 加快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1 11: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9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晓晨率部分区人大代表,到粤海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人大代表回选区活动,并召开民生诉求督办协调推进会,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协商解决方案。

  科技园社区居民反映,科苑花园58区和科苑学里两个住宅小区先后于1997年、2005年入伙,由一家物业公司统一管理。早期,该物业公司在两个小区之间的入口处设置了收费岗亭和道闸,对两个小区进行围合管理。2021年初,因停车场管理问题,两个小区主张分开管理。2022年7月,科苑学里更换物业公司,科苑花园58区的物业公司维持不变。双方围绕着公共区域停车和通行问题争执不下。

  粤海街道和科技园社区工作站就上述问题多次调解,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两家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协商。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加上两个小区分歧较大,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目前,街道已要求两个小区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和引导,保持相邻通行道路通畅。

  3月19日下午,鲍晓晨一行实地调研科苑花园58区和科苑学里周边道路,听取民生诉求。在随后召开的协调推进会上,区司法局、区住房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区网格管理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粤海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相关工作、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与会区人大代表结合之前调研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鲍晓晨表示,各职能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敢于担当作为,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加快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人大代表要多回选区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助力加强街道与各职能部门之间、与群众之间多方联动,真正发挥代表作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