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打造拥有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的新龙华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1 09: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上午,龙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要求全区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既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又要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建设符合“三化三性一力”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会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深圳市杰出人才,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教授杨军围绕新质生产力、新型工业化等方面,以“低空经济、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为主题作专题辅导。会上,杨军围绕低空经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前沿产业作了详细的阐释和解读,结合龙华区产业体系结构,提出智能引领,低空经济与数字经济双翼齐飞,助力龙华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构想。并在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等方面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方向。

  会议指出,作为深圳制造业大区,发展新质生产力既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又要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建设符合“三化三性一力”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是龙华区当前的重要命题。

  会议强调,龙华区广大干部应认真领会新质生产力、新型工业化的丰富内涵,并将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二是积极拥抱数字时代新浪潮,不断塑造数字化发展新优势;三是以更大力度推动服务业和工业互促共进、协同发力,共同支撑建设符合“三化三性一力”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全面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龙华区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打造拥有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的新龙华。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