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坪山区碧岭街道开展非遗进社区之手绘脸谱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2 15: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辖区儿童感受国粹魅力,近日,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非遗进社区之手绘脸谱活动,共吸引8户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追溯中华戏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普及京剧角色分类、表现形式等知识,讲解各式脸谱的含义、绘画方法等。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发挥各自的想象力,拿起画笔,勾勒线条,填充颜色,一张张独具个性的脸谱在他们笔下诞生。孩子们积极展示分享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接下来,碧岭街道将继续探索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亲子主题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周末时光,增强亲子沟通,推动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信息员:黄鹏杰 廖静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