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逐步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5 15: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对2024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任务、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及绿美示范点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尔剑出席会议,各相关处室、各管理局、深汕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2023年,广东省委发布实施《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将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为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十大新突破”之一强力推进。今年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的第二年,是必须提水平、见成绩的一年,深圳市于1月7日签发2024年第1号林长令——《加快推进2024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令》,1月10日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工作会议,高位推动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起,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推进全市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工作,将林长制和绿美专班合并、统筹推进。深圳市山海连城绿美深圳技术指导工作组于3月11日成立,建立和强化覆盖区、街道、社区的绿化技术指导和专业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以来省、市关于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县镇村绿化等工作的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管理局、深汕城管局对今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牵头部门推进绿美深圳生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区要抓紧以“6月底完成造林任务、9月底前完成抚育任务”为节点,挂图作战,确保造林抚育任务完成。要精心打造一批绿美深圳示范典型,少点硬底化工程,切实把资金用在林分改造、林相提升上。要全力做好技术指导,统筹做好苗木供应,把好种苗质量关。

  会议要求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形成推动绿美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信息共享和宣传发动,拓宽全民参与植树造林途径,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借助林长制工作平台,推动各级林长解决资金、苗木等问题,将绿美重点任务纳入林长制考核,确保绿美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马海宾同志对省绿美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进行讲解,对造林绿化工作进行技术辅导。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