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区政府、部门访谈

前海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线之访谈

图片资料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嘉宾:前海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纯
嘉宾:前海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纯
主题 前海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线之访谈
时间 2024年3月7日10:00
嘉宾 前海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纯
主办单位 市前海管理局
实录内容  

  【壹深圳记者】:

  请问前海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张主任,本次上线的前海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有哪些亮点与特点?

  【张纯】:

  一是功能更全。平台通过全面整合涉企服务信息资源,将原本分散、碎片化的服务内容进行统一规划和设计,形成了包括“享政策、领补贴、找服务、谈合作、提诉求、办政务、引人才、港企专区”等八大功能板块在内的完整服务体系。

  二是效率更高。平台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确保企业用户在一个平台上享受全方位的服务支持。例如,对于企业最关注的政策问题,平台汇集了国家、省、市以及前海合作区的政策数据,并与南山、宝安企业服务平台打通,支持一键查询、匹配测算、申报能享受的前海政策。此外,平台还整合了办公房源、企业活动、政务、法律、金融、税务、会计等各类服务信息,支持集中展示和便捷查询,大大提高了企业获取信息效率。

  三是操作便捷。前海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设计简洁明了,页面布局清晰合理,确保用户轻松找到所需的服务入口和功能模块。平台还实现了多项便捷功能,如补贴一键领取、政策计算器等,进一步简化了企业的办事流程,不断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四是智能匹配平台具备强大的智能化和个性化服务能力,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匹配和个性化推荐服务。企业登录平台后,系统能够根据其行业属性、经营规模、发展阶段等特征,自动匹配相应的优惠政策和服务资源,并推送至企业用户端,提高了政策的兑现率和企业的获得感。

  五是设置港企专区。平台特别关注港企的需求和习惯,为港企量身定制了符合其需求的服务内容和操作界面,打造了具有港风港韵味的港企服务平台。

  【壹深圳记者】:

  在过去,从查找政策、了解政策到使用政策,往往需要耗费很长时间。请张主任重点讲解下平台中的政策计算器功能。

  【张纯】:

  企业进入平台后,可通过做题的方式,简单、快捷地查询到公司可以享受的前海政策。同时,企业只要登录自己的ID和行业类别,系统就会自动给它匹配推送它所适用的政策,短短几秒就可以匹配出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