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区政府、部门访谈

企业上市相关工作

图片资料
嘉宾: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
嘉宾: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主题 ​企业上市相关工作
时间 2023年11月30日下午14:30开始
嘉宾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
主办单位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实录内容  

  花开富贵:领导您好,因企业上市合规需求,需开具消防合规证明,想咨询负责机构及其联系方式。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您好 ,拟上市备案的咨询,请访问http://zxqyj.sz.gov.cn/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网站,在通知公告的第一条有相关的联系人、联系方式。

  领头羊:领导您好,请问“首贷户”贷款贴息对提供贷款的银行有要求吗?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您好 ,“首贷户”贷款贴息项目要求“首贷户”在深圳辖内商业银行获得贷款,包括深圳辖内的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地方法人银行,以及外资银行。

  小猫咪:小型微型企业银行贷款担保费补贴项目线上申请不了,线下在线预约打不开界面,要怎么处理?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您好 ,根据小型微型企业银行贷款担保费补贴项目申报指南第九条,网络填报受理时间:申报单位需于2023年8月14日至9月8日17时,在线提交项目申请书及配套申报材料,并经过材料齐全性和内容合规性的形式预审。9月12日我局在官网和公众号发布受理延期通知将受理时间延长至9月21日,截至9月21日未提交书面材料的,视为放弃申报。 

  好奇5556:领导您好,请问申请“首贷户”贷款贴息,需要企业主动发起申请吗?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您好 ,“首贷户”贷款贴息项目按照“免申即享、先付后贴”方式实施。由各银行机构主动联系企业,报送首贷户名单。

  Man姐啊啊啊:2024年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扶持计划改制辅导上市奖励项目的奖励标准有哪些?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您好 ,对拟在境内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及完成上市辅导的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和100万元奖励;对直接在境外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给予最高80万元的奖励;对已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对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在挂牌奖励基础上再给予最高30万元的奖励;对外地优质上市公司迁入深圳市的,或深圳民营及中小企业按照市场运作原则重组兼并外地上市公司、并将外地上市公司注册地迁入深圳市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对完成股改和上市辅导且成功上市的基础软件、工业软件企业和开源商业化软件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400万元奖励。

  五条人:2024年改制上市奖励项目包括哪些?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您好 ,包括:民营或中小企业实施的,拟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且完成改制辅导、已在境外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挂牌、首次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外地上市公司注册地首次迁入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同)以及软件企业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项目。

  粉丝还是扇贝:领导好!请问外地上市公司迁入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能申报改制上市奖励项目?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您好,外地优质上市公司已依法迁入深圳市,或我市民营及中小企业按照市场运作原则重组兼并外地上市公司、并将外地上市公司注册地迁入深圳市。迁入的外地上市公司(含直接迁入或重组后迁入的上市公司,下同)应符合深圳市的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迁入深圳市满一年,且上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外地上市公司,仅限于在境内交易所上市的民营或中小企业,不包括境外上市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企业可在完成注册地变更的5年内申报奖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