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务知识库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资质认定 > 我要问 > 业务知识库

客运班线经营期限为4-8年,特殊情况可以临时许可6个月吗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8 14: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答:新客规没有续期的说法,只可以依规定重新许可,重新许可的时长视情况有长有短。快到期了需重新许可,重新许可多久是根据实际情况裁定。

  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7号)》第三十二条 客运班线经营者在经营期限内暂停、终止班线经营的,应当提前30日告知原许可机关。经营期限届满,客运班线经营者应当按照本规定第十二条重新提出申请。许可机关应当依据本章有关规定作出许可或者不予许可的决定。予以许可的,重新办理有关手续。

  第十二条 申请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应当依法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有关登记手续后,按照下列规定提出申请:

  (一)从事一类、二类、三类客运班线经营或者包车客运经营的,向所在地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二)从事四类客运班线经营的,向所在地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在直辖市申请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应当向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省级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省内包车客运实行分类管理的,对从事市际包车客运、县际包车客运经营的,向所在地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对从事县内包车客运经营的,向所在地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