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我要看

深圳市司法局督导各区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8 17: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10628164011.jpg

  6月23日至25日,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同志和律公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熊松青同志分别带队检查了各区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目前,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已接近尾声,为确保自查核查阶段工作全面落实,市司法局律师、公证行业治理专项工作组组成两个督导工作组对各区局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

  检查中了解到,各区局高度重视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学习教育阶段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职业道德培训、警示教育,在自查核查阶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突出整治两个重点问题,彻底清查违法违规线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践中也存在少数律所、律师谈心谈话“走过场”、对自查自纠的认识态度不够端正、联合排查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市局行业治理专项工作组处将加强指导和调研,帮助各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