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我要看

深圳市司法局派出两组执法人员对司法鉴定机构进行现场“把脉”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4 14: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市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推动深圳市司法鉴定专项治理,严密组织专项治理各项工作。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6月4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派出两组执法人员前往各司法鉴定机构,对行业专项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及核查。

7e36c6ca6622f5418a673b8396782ea.jpg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司法鉴定机构服务场所、实验室、办公室等区域,详细地了解司法鉴定机构开展司法鉴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对司法鉴定机构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把脉”,找准病因,对症下药。

00c243820284c512169569b0751ed18.jpg

  按照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第二阶段有关工作要求,督导组对司法鉴定在2020年两次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复查,现场核查机构是否整改到位。对涉及法医物证的司法鉴定机构,重点核查贯彻落实《司法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亲子鉴定业务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广东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亲子鉴定业务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是否到位。

  督导组现场对司法鉴定机构作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全面查找问题,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二是引导专项治理工作中做得不足的司法鉴定机构向好的机构开展学习交流,剖析自身不足,进行查漏补缺。三是开展亲子鉴定业务务必严格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开展亲子鉴定业务。四是针对目前我市的疫情形势,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做好司法鉴定从业人员的自身防护,持续提高疫情应对能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