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我要看

深圳市司法局袁中毅副局长到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1 16: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0日,深圳市司法局袁中毅副局长、市司法鉴定管理办公室主任龚艳梅一行,到广东华曦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就开展司法鉴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司法鉴定机构服务场所、实验室、办公室等区域,袁中毅副局长与机构负责人及鉴定人交谈对话,详细地了解司法鉴定机构开展司法鉴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司法鉴定业务等情况。在与司法鉴定机构座谈会上,听取了各司法鉴定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剖析具体事例。

bd8e1b21ec7bb490c2a910f516d9f54.jpg

  袁中毅在广东华曦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座谈时表示,华曦所在核酸检测工作方面为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出了贡献,对为深圳市司法局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便利表示感谢。华曦所要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恪守职业道德,守住党纪、国法、执业纪律三条底线,严格规范内部管理,杜绝违规违法情形的发生,保证鉴定程序符合要求,按照规定程序做好业务。

fc6599b4998e719203ed40fb8250a52.jpg  

  袁中毅在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座谈时表示,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存在对相关技术要求的依赖,目前,司法鉴定信息化建设较薄弱,希望安证所能发挥信息化技术专长,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深圳市司法鉴定管理信息化建设提供保障。通过建立深圳司法鉴定智慧管理与服务平台,强化沟通协作机制,完善规范工作程序,打通司法鉴定在管理与使用上的信息壁垒,实现司法行政信息化系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资源共享,实现司法鉴定决策科学化、管理精细化、服务高效化。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