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我要看

出入境心系民生实事 无纸化受理智慧先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2 09: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公安出入境“无纸化智慧受理新模式”在福田分局出入境新办证大厅试点正式启用,群众在申办出入境证件时无需提供复印材料,即可体验“全流程无纸化”快捷办证服务。

  2020年,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持续强化创新驱动核心理念,落实全省公安出入境智慧警务建设,对标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要求,精准聚焦持续发力,充分激发强化“双区”建设的集聚效应,将互联网线上业务与出入境窗口业务深度融合,通过优化全流程环节、整合软硬件设备、构建一体化平台,成功打造以人民群众“更省心、更省时、更省力、更省钱”为目标的“无纸化智慧受理新模式”,并率先在福田分局出入境新办证大厅试点启用。

  深圳公安出入境“无纸化智慧受理新模式”实现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和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一窗式办结”“免填表复印”“免纸质回执”全流程无纸化快捷办理。

  “无纸化智慧受理新模式”是深圳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智慧新警务”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属全国首创。该模式通过细致优化每一步办证环节,节省群众办证等候时间5-10分钟,同时大大压缩政府部门的行政支出成本,也是深圳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积极作为、主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在福田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提高工作效能、完善优化细节设计,待该模式运行成熟后在全市出入境办证大厅复制推广,并将适时提升功能覆盖所有出入境证件办理,使出入境便捷服务惠及更多群众,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推动出入境创新型政务服务品牌再升级。

触碰右侧展开